close

F200812031425498101327513.jpg 【夜宴】【天下無宴】
葛優 (飾 青年創業家-秦奮)
當今中國最優秀並最具票房號召力的男演員之一,擅長演出幽默睿智的小人物並廣受觀眾喜愛。葛優1985年拍攝了第一部影片《盛夏和她的未婚夫》。他扮演的銀幕形象輕鬆、內斂、精準到位,葛優因此獲金雞獎最佳男演員獎提名。1993年葛優出演張藝謀導演的《活著》而獲坎城影帝。葛優憑藉其親切幽默的銀幕形象成為公認的百姓影帝。
之後葛優與馮小剛合作,出演了《甲方乙方》、《不見不散》、《沒完沒了》、《大腕》、《手機》、《天下無賊》等片,共同開創了中國電影賀歲電影的榮景。

  闊別喜劇合作四年,馮小剛導演認為葛優的功力日漸精進。“葛優這些年來的變化是對喜劇分寸的掌握拿捏越來越完善和純熟,而不變的就是他的喜劇內涵。舒淇和葛優兩人表演相得益彰,感覺特別舒服,請他們倆來演這個戲算是對的起觀眾了。

 

※葛優主要作品

2007年《命運呼叫轉移》﹔2006年《夜宴》﹔2005年《窒息》﹔2004年《天下無賊》﹔2003年《手機》、《卡拉是條狗》﹔2001年《大腕》﹔1999年《沒完沒了》﹔1998年《不見不散》﹔1997年《甲方乙方》、《有話好好說》、《半生緣》﹔1993年《活著》、《大撒把》、《霸王別姬》﹔1991《喜劇明星》、《過年》﹔1988年《頑主》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