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孔01_s.jpg

這部片子真的非常荒謬又好笑啊!難得的是,多條敘事線同時並進又不時交錯發展,卻一點也不會讓觀眾看得“霧煞煞”,節奏也緊湊,還帶有戲謔幽默感,那才是導演/編劇寧浩了得之處。《瘋狂的賽車》以相對小的成本,在大陸以小博大拼出破五億台幣的好票房,黑色幽默發揮絕佳吸金功力。此片也得到09年金馬獎五項提名,雅俗共賞。

 

故事以賽車手耿浩(09年金馬影帝黃渤飾)與金牌失之交臂為開端,無道德奸商李法拉(九孔飾)找銀牌得主耿浩代言黑心飲料,導致耿藥檢未通過,終身禁賽落得送海鮮快遞下場,也氣死了師父。耿浩新仇舊恨欲找李法拉復仇。李法拉婚姻失和,找上兩名殺手欲除掉其妻,奈何殺手被李妻以兩倍價錢反策,離奇誤認泰國毒梟為李而錯殺。毒梟赴澳門以自行車運毒,打算與戎祥、高捷等一掛黑幫交易,不料被笨賊錯殺,毒品落入笨賊手中。以為任務完成回李妻家領賞的笨賊,意外目睹李法拉誤殺李妻,而李盤算嫁禍於耿浩,一手遮天、自導自演了起來...。

 

黑道找貨,笨賊要錢,警察找人,於是各路人馬攪和了起來。結局到底會是如何?這些忙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窮瞎攪和的無頭蒼蠅,到最後能否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劇情/結局真的很妙!不能透露太多,只能說《瘋狂的賽車》劇本高招、滑稽逗趣、節奏緊湊,無論是九孔、戎祥、笨賊、泰國毒梟、警察...等角色發展,都讓人驚艷連連,哈哈大笑。台式角色/語言/歌曲/幽默的重份量,在大陸亦獲得佳績(!),對於台灣的觀眾而言,看此片彷彿像看國片一般的親切。據說九孔和戎祥因此片而成了大陸高人氣的台灣明星。

 

十分爆笑的高竿黑色喜劇,繁重工作之餘紓壓的好選擇。一笑解千愁!

全文引字自電影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