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渤.JPG

1)     拿了金馬影帝之後生活是否有所改變? 有因為得影帝而多接幾部戲約嗎?

嗯…拿了影帝之後啊,還沒有時間感受改變呢。在金馬獎之後沒有多接片子,反倒是推掉了不少片子。對九孔的印象拍戲前就聽說過他了,「台灣第一賤」嘛。(笑) 一開始是導演的太太(同時也是編劇之一,邢愛娜)推薦的,她看那些大悶鍋啊之類的節目,那時候就特別欣賞他。寧浩當時有拿照片給我看,我一看就覺得這個人對了,光站在那不用演,氣質就對了。(九孔飾演黑心奸商)

2)     金馬獎上你的臨場反應讓很多網友讚賞,還有人說要叫你來當下屆金馬的主持人,你有什麼看法?

金馬主持人啊,有機會的話我肯定去呀。

3)     那有沒有想跟哪個台灣女主持人或女藝人合作?

你們台灣每個主持人都很行,隨便挑一個都很厲害。如果跟小s合作的話,還挺不錯的啊。

4)     對戎祥的印象

喝酒。我是青島人已經算挺會喝啤酒的,但我從來沒看過有人能把一大缸酒咕嚕一口的吞下去,還能馬上講話。那時候拍戲的時候,我們就在廈門海邊喝酒、吃燒烤、唱歌,是很愉快的回憶。

5)     對高捷的印象

挺大哥的。而且他信佛,看人較深。話少少的。但是因為以前看了很多高捷大哥的作品,電影裡的那個形象太深刻了,所以看到他多少有點恐懼。我們在一起就是盡情的聊電影和生活。拍《瘋狂的賽車》時,我的房間就是聚會所,大家沒事就會過來聊天。本來我的房間是沒冰箱的,後來就買了個冰箱,專門來放啤酒。

6)     從《瘋狂的石頭》到《瘋狂的賽車》和《無人區》和寧浩合作了很多部片子,你對導演的印象如何?

他外表是個三十幾歲的年輕人,但骨子裡應該有50多歲吧。他在家都看些「相對論」之類的書耶。不過這幾部片合作下來,我覺得導演最大的轉變就是作品越來越成熟,聰明又努力,他應該會成功。像我們拍《瘋狂的賽車》和《無人區》都是提前二個月去體驗當地的生活,讓自己更進入那個角色的狀況。那時為了演出賽車裡的車手,我每天騎車爬山到整個人都瘦了20斤。《無人區》則是到跑新疆去,又冷生活又不方便。我覺得寧浩拍戲,很願意花時間,雖然他拍戲拍的快,但是因為功夫都下的深,所以作品不多,但成果都很好。

7)     接下來的計劃是什麼?

現在在拍《精武風雲》在上海跟甄子丹、舒淇一起拍陳真的故事,大概要到過年前才會結束。《精武風雲》後就是要拍管虎導演的《殺生》,接下來有一部愛情片。(講完這句話,現場突然沒有人出聲,黃渤就反問說:怎麼樣? 你覺得覺得很驚訝嗎? 哈哈哈哈哈) 今年會出唱片專輯,快歌慢歌都有,還會收錄我以前寫給郭富城的歌吧。詞曲都會自己參與,也會跳舞。

8)     是什麼樣的舞? 會想像Sorry sorry那樣帶動風潮嗎?

像是說像Nobody那樣嗎? 那樣太簡單了啦。我應該會跳老上海風格的舞吧。

9)     MV會請寧浩拍嗎?

當然會。之前拍戲的時候就跟他談好『以後我出專輯你要幫我拍MV』這就是我的聰明之處啊。(笑不停)

10)想跟台灣哪位導演合作嗎?

戴立忍和候孝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