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浩_GQ PIC.jpg

內文部份引用節錄自GQ 2009中國創刊號 :::::::::  別談幽默行嗎?”寧浩說著。每家媒體都要談幽默,其實我在生活中根本不幽默!


我被嚇了一跳,還真沒想到他會這麼回答,中國這幫有權有勢的男人們,果真都是輕鬆不起來的道學樣嗎?但隨著娛樂產業的成熟,似乎大家都不太了,可以自在的釋放自已。寧浩的搞笑電影也紅了好幾部,難道他說自已不幽默是出來的嗎?!


寧浩表示,笑有兩種,一種是由於環境激發,一種由於壓力釋放,滑稽這個事情,實際是出醜,我覺得那個不太高級,其實高級的幽默是很嚴肅地在做一件事情,但是大家都在笑它。為什麼都在笑它?其實是對它的一種批評,《瘋狂的石頭》裡所有的笑,幾乎都是按照原理設計出來的,我寫的都是人性負面的一些東西。(編按:《瘋狂的賽車》同樣也是寧浩與幾位編劇共同寫出)


文藝作品只有兩件任務,一件就是教你做什麼樣的人,還有一個教你不要做什麼樣的人。換句話說,就是帶著批評的態度去談一件事,或是帶著頌揚的態度去談一件事情。

 

26歲的寧浩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畢業前自行出資,一人擔任編劇、導演、攝影,執導了電影《香火》獲得東京銀座電影大獎,27歲因低成本喜劇片《瘋狂的石頭》意外獲得高票房。現在,33歲的寧浩正式以《瘋狂的賽車》邁入億元導演俱樂部,下部作品《無人區》再度挑戰自已的極限,或許像《鐵達尼號》的詹姆斯卡麥隆一樣,只有他自已才能突破自已!

寧浩_GQ PIC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