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大陸軍團壓境 抱走九大獎

  • 中國時報  2009-11-29
  • 金馬採訪團 文字記者:張士達、李雨勳、葉宜欣、葉君遠、王雨晴、朱梅芳、宋志民、洪秀瑛、賴怡鈴、陳于嬙、黃識軒、徐亦橋、郭家崴
  •  金馬典禮大陸影人聲勢浩大,「華誼兄弟」老闆王中磊領軍《風聲》團隊大舉叩關,今年光入圍影片純種陸資的有三部、合拍片八部,最佳導演、男女主配角等主要獎項,李冰冰、張涵予等八位入圍,占了三分之一強。而技術獎項含陸資的影片就攘括26項入圍,當中最佳改編劇本、攝影及視覺效果幾乎都是大陸天下。

     而大陸影人果然很會得獎,一口氣帶走九項大獎,最佳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新演員、攝影、改編劇本到電影音樂類獎項。

     侯孝賢擔任金馬影展執委會主席後,積極促進兩岸電影交流,這次大陸幕前幕後電影人超過一百位與會,陸媒約40人,今年央視第六頻道更首度轉播典禮,約有11億收視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