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高捷 (飾 黑道流氓阿傑)

高捷,英文名Jack Kao,台灣演員。因認識台灣導演侯孝賢而踏入電影圈,首部電影作品就是侯孝賢執導的《尼羅河女兒》;1992年,高捷在《少年吔,安啦!》中,首度演出黑道大哥的角色,其後,高捷就以這樣黑道大哥這樣的形象深植人心。2005年以《孤戀花》獲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項。近年來高捷在國片中演出活躍,挑戰各種不同角色,傑出的表現更獲得46屆金馬獎提名傑出台灣電影工作者的殊榮。

 

 

      主要電影作品

《尼羅河女兒》、《怨女》、《悲情城市》、《牡丹鳥》、《火燒島》、《阿嬰》、《娃娃》、《少年吔,安啦!》、《五湖四海》、《聖女的願望》、《只要為你活一天》、《十大槍擊要犯之殺生狀元》、《獨臂刀之情》、《暗夜槍聲》、《點指兵兵之青年幹探》、《好男好女》、《特警急先鋒》、《一千零一夜之夢中人》、《南國再見‧南國》、《高度戒備》、《海上花》、《賭俠1999》、《想死趁現在》、《驚天動地》、《星月童話》、《順流逆流》、《小百無禁忌》、《千禧曼波》、《台北晚九朝五》、《Moon Child》、《柔道龍虎榜》、《戀人》、《青春蝴蝶孤戀花》、《愛麗絲的鏡子》、《天堂口》、《流浪神狗人》、《停車》、《瘋狂的賽車》、《神鎗手》、《新宿事件》

、《一席之地》、《爸,你好嗎?》、《淚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