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6).jpg

 

【鬥牛】  黃渤 (飾 銀牌車手耿浩)

 

 

出生於青島的黃渤,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曾經做過歌手、節目主持人和舞蹈編導,後來又修習了專業配音。這些經歷,讓他更具備了豐富的表演內涵。黃渤在就讀電影學院之前就曾參加過管虎導演的作品,包括《上車,走吧》、《黑洞》。其中《上車,走吧》不但獲得了該年度的金雞獎最佳電視電影獎,黃渤更以片中角色的表現,獲得觀眾和媒體對於他演技的一致讚賞。除了演戲之外,他也曾為《海底總動員》、《神鬼奇航》、《綠巨人浩克》等電影擔任中文配音。

 

2006年黃渤參與寧浩導演的《瘋狂的石頭》後,該片在大陸造成票房和口碑的雙重旋風,更讓黃渤在觀眾心目中奠定了實力派演員定位。於2007年獲得富比士“最具潛力名人獎”,同年以《瘋狂的石頭》獲得第七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男配角。2009年更是黃渤風光的一年,除以《鐵人》入圍第18屆金雞百花獎最佳男配角,更以《鬥牛》中精湛的演技獲得第4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主要電影作品

《無人區》、    《鬥牛》、    《鐵人》、    《倔強的蘿卜》、    《高興》 、    《瘋狂的賽車》、    《微客帝國》、《天生幻想狂》、    《愛情呼叫轉移之愛情左燈右行》、    《大灌籃(功夫灌籃)》、    《奇跡世界》、    《每當變幻時》、    《飛船》、    《大電影之兩個傻瓜的荒唐事》、    《飛行日志》、    《大電影之數百億》、    《瘋狂的石頭》、    《新街口》 、    《上車走吧》

 配音作品:《海底總動員》、《神鬼奇航》、《綠巨人浩克》、《威探闖通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