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Sammi   (飾 警探-司徒慕蓮)

 

2_28-3-326_20010928184957.jpg 香港知名女歌手演員,在兩岸三地都有很高知名度,目前更被譽為香港樂壇天后與梅艷芳的接班人。與劉德華合作拍攝電影《孤男寡女》取得票房佳績,打開亞洲的知名度,並以此片提名《台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獎項,可惜並未獲獎。其後,與任賢齊拍攝賣座電影《夏日的麼麼茶》。鄭秀文拍攝了三部賣座電影《鍾無艷》、《同居蜜友》、《瘦身男女》,因而被稱為「票房天后」及「票房靈藥」。在同年,鄭秀文憑《鍾無艷》奪得2001年度第八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獎項。

2002,鄭秀文以《同居蜜友》、《瘦身男女》、《鍾無艷》三部電影同時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項,可惜皆未能獲獎。其後,鄭秀文拍攝了兩部賣座電影《嫁個有錢人》、《我左眼見到鬼》。鄭秀文憑《我左眼見到鬼》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但沒有獲獎。其後,鄭秀文友情演出電影《無間道》。在電影的成績,令鄭秀文開始把時間專注於電影上。

 

 

 

 

※主要電影作品

1992《飛虎精英之人間有情》、 1996《百分百感覺》、 1997《愛你愛到殺死你》、 1998《行運一條龍》、 2000《孤男寡女》、《夏日的麼麼茶》、 2001《鍾無艷》、《同居蜜友》、《瘦身男女》、2002《嫁個有錢人》、《無間道》、 2003《百年好合》、《戀上你的床》、《無間道III之終極無間》。 2004《魔幻廚房》、《龍鳳鬥》、2005長恨歌》、2009大搜查之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