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導演一早已計劃和鄭秀文這位出名挑戲的天后合作。最早期想要合作時,要追溯至《長恨歌》還未拍完的時候。「本來是合作拍一部愛情片的,Sammi很喜歡劇本,還專誠回香港跟我們談。但後來,她覺得自己拍了太多愛情片,覺得好悶,反而問我們有沒有像《無間道》的故事給她拍!」

由於二人真的沒有這麼多《無間道》劇本,還一度要擱置合作。豈料在2008年麥兆輝和莊文強不約而同想拍攝一部電影來向日本殿堂級巨匠黑澤明部《天國與地獄》致敬的電影。故事是講一名富商的兒子被綁架後才發現被綁架的人質似乎另有其人。「拍《頭文字D》時,突然間構思到,如果個有錢人變成黑社會老大會怎樣?好像很有趣。」

另外,二人看中香港警方處理綁架案的獨有模式,原來一旦接手案件,警方就有權利動用到全港警力,足證綁架是一件極之嚴重罪行。「有趣在,我們的故事主人翁是一名人所共知的黑社會大哥,警方一接手案件時,究竟會不會問他在經營甚麼生意,和有沒有得罪甚麼人呢?」

結果,二人因而創作了一個由兩名男主角演出的綁架故事。這個劇本,意外吸引了Sammi目光,為遷就Sammi,二人將其中一名男主角「變成女人」。「我們將警察角色轉做女人,發覺多了感情和戲劇衝突,加上我們拍男人戲,拍女人對我們來說都好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t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